-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胖雨】阵雨(江苏高考卷,一发完)

TIPS:
1.这是一个关于破镜重圆且极其狗血的故事。短小。建议配合I.O.I《阵雨》食用。
2.写的非常差,恐怕要让小伙伴们失望了。
3.不喜勿入,不喜勿喷,欢迎指正。
4.文字不妥删,TAG不妥删。

又开始下雨了。
这座南方城市的夏天,要么高温不下,要么便是大雨倾盆。尤其是雨后,充满了湿气的夜晚,更是闷热难耐。
樊振东结束酒局,有些微醺。带着最后一丝清醒拦了一辆的士。
他晕乎乎地透过车前镜打量着司机。白白净净的,一双眼睛生的极好看。
樊振东恍惚间想起了谁。记忆里,那人也是白净斯文,并一双充满灵气的大眼睛。
的士的玻璃上映着这座繁华的城市。霓虹灯倾洒在高楼大厦,倒影映在窗子上,随着的士的启动一点点略过。这座城市,充满了樊振东的血和泪。
雨势渐大。雨滴打在玻璃上,氤氲了樊振东的视线。
“你知道吗……”小胖子软软糯糯的声音从后排传来,如果没听错,好像有一丝哭腔。
“我和我前男友分手那天,也是夏天的晚上,这样的雨。那天刚刚下班。我攥着他给我留的信,就这么穿着西装,闯到雨里。
“可是,当我浑身湿透的那时候,他依然不在。只有我一个人。我独自一个人,淋着那场雨。我知道,他不会回来了。
“或许是我的错吧,我没能意识到他的痛苦,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说好以前面对风雨,却总是做些小孩子才会做的、可能会伤害的事。或许,是我活该吧。”
“怎么会这么想呢?”司机在前排问道。樊振东喝醉了,什么也不清楚,自然不会注意到司机声音里的一丝颤抖。他蜷了蜷身子,嘟囔道:“怎么会?你知道吗,他是我学长,我那年跳级,才没有与他错过。他是我见过的,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喜欢他的人多了去了。或许我,只是千千万万中一个吧。我是那样幸运,可我却没有好好珍惜他。所以他,连理由都不愿意留下,再见都不愿意给我说。”
司机的身形颤了颤。“你很喜欢他吗?”
“我不喜欢他。”小胖子顿了顿,“我爱他。爱到骨子里的那种。可是,到底还是回不去了。”
“怎么会回不去……”
“或许是我太年轻。那场雨,我也本以为只是一场阵雨。事实证明,那确实是的。可是这阵雨一直连绵,五年了,还没有停。
“我不止一次告诉自己:结束了,忘了吧,到此为止。可是我没有一次成功过。我可以忘记很多人,但根本不能忘记你。”
“其实……”司机的声音从前排传来,樊振东却觉得这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小。他有些不耐的打断:
“其实这几年,我一直没放弃找你。我一直相信,这只是一场很快便会过去的骤雨。一直到现在,这一秒,我都这么觉得。所以你看,我为他单身了这么多年。”
小胖子蜷成一团,呢喃道:“我好想你啊,雨哥……”
后排传来均匀的鼾声,前排的司机也终于不再抑制自己的情绪。
“小胖……我也想你……其实是我,对不起你。”
是他先屈服于父母,是他不告而别。可是这个小胖子,却把一切错误都归咎在他自己身上,他觉得,是他没有好好珍惜他。
其实,是我没有好好珍惜你。
窗外的景色一幕幕掠过,组成一幅幅精致的剪影,倒影在窗子上的人影,是你和我。
清晨,樊振东有些断片儿。
他恍恍惚惚记得自己拦了一辆的士,跟司机说了很多矫情的话,还都是关于他。
昨天晚上风大,床头的相框被窗帘带倒了。他把相框扶正,大眼睛的男孩子笑的欢畅,胖乎乎的小肉球从背后抱着他,只露出一张圆滚滚的脸。
他苦笑一声。好久不见了,雨哥。
厨房里隐约传来翻炒的声音。他略带疑惑地走出房间。
“我回家了。”厨房里的那男人,端着鸡蛋饼望他。
眼角怎么有些湿湿的。
【END】

评论(5)
热度(48)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