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轩远】轩邈(二)

还是没见上面。

深夜感情博主丹东市民连先生上线。

第一章戳这








豆大的雨滴落下来,风吹着树叶簌簌的响。
孔令轩哄着轩邈睡着了,从二楼下来。连笑坐在落地窗边,望着外头的雨。
“笑笑……”孔令轩开口,却被连笑打断:“孔令轩,我不喜欢这样的你。”他似是自言自语,喃喃道,“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呢,你为什么要变成这样呢。”
“我也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想这想那,顾虑太多。”孔令轩坐在连笑身边,轻声说,“可惜,我从来不是一个豁达通透的人,有些事情,宁可自己憋着。”
“轩轩,你心狠手辣的方式,为什么是对自己开刀。”连笑看着窗外的雨,似是质问,又像叹息。
静默许久。
“笑笑……我跟你回去。”孔令轩的声音划破了寂静。连笑转头眨眼:“我就知道!我现在就打电话让柯柯订三张机票!”
“不……两张。”孔令轩站起身来,“我还没准备好……把邈邈带到他哪去。”
“……也好。”连笑点点头,准备打电话。
“爸爸,你要去找继科叔叔吗。”轩邈揉揉眼睛,好像还没有睡醒,“我也想去看继科叔叔,我可喜欢他了。爸爸爸爸你带我去吧。”
轩邈见孔令轩不说话,小短腿蹬蹬蹬地跑到连笑身边,扯着连笑的衣角摇啊摇:“连叔叔你最好了,带我去吧。”
最后还是带着轩邈去了。
反正,迟早的事,不是么。
轩邈靠在机窗上睡着了,孔令轩看着闭目养神的连笑:“你怎么有时间来美国的?没有比赛吗?”
“有啊。”
“那你……”孔令轩自知失言,不再言语。连笑却不以为意,睁开眼摊手道:“谁让我这么背呢。好容易到半决赛就被我们家那位弄下去了。”
孔令轩看着他,欲言又止。
“我求求你了别看着我了,我告诉你,零封,惨败。”
“……家暴现场啊。”
“……我觉得你可以闭嘴了,这么多年不见你这揭人伤疤的毛病咋还没改呢,说得好像你们队里很少似的。”
“……哦。”
飞机上的旅程一向比较无聊,孔令轩怕轩邈吃不惯飞机餐,给他带了几块三明治,加了菠菜、鸡蛋和火腿片,倒也清爽。
连笑看着轩邈吃的开心,还是忍不住指责了孔令轩一句:“……你就给你儿子吃这个?”
孔令轩正给轩邈拿奶粉没来及回话,轩邈就已经脆生生地开口了:“没有,爸爸做的汉堡也好吃!比麦当劳还好吃!”
“你就知道给你儿子吃垃圾食品!”连笑把热水递给孔令轩,怼了他一句,又扭头一本正经地纠正轩邈,“是金拱门。”
蓝色的小奶瓶上坠了一个乒乓球拍的挂饰,轩邈拿着笔划,动作也是很搞笑。
孔令轩无奈的把小挂饰从轩邈手里拿出来,安抚他去窗边看天空,转头对连笑说:“我这儿子,长相不随我就算了,怎么打球也不随我。”
连笑说:“随你还得了。”
小孩子到底耐不住,坐了一段时间便闹着无聊。孔令轩把轩邈哄睡着,轻轻放在他的位置上,问连笑:“你想跟我说什么?”
“轩轩,我跟柯洁在一起了。”
孔令轩挑挑眉,示意他继续。
“我一开始也担心过,毕竟我们俩,事业等等,各方面都有不适合的地方,况且我们的年龄也有差距,还有父母各方面。但是最后,也都克服了嘛。爱情这个东西,说不清道不明,大家都可以理解的。”
“笑笑,”孔令轩抬眼看他,“我跟林高远,跟你和柯洁不一样。”
“你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大概都是…事业上有了一定的成就,可是我们俩,”他的头低下去,额前的碎发挡住眼睛,“他的事业在上升期,有点陷入瓶颈的感觉。我嘛……”他戳戳膝盖,咧嘴笑,“你也不是不知道,成绩再升,也保持不了多长时间的巅峰期。我看不到,我们俩并肩的可能性。”

评论(2)
热度(20)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