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1(上)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EP0指路 


EP1:初次见面,新朋友!


<入住守则-第一版>

1、在节目组允许前,请不要公布您的年龄和职业;

2、在目前阶段,请尽量避免在其他嘉宾面前展现出您的相识关系;

3、请不要吝啬对心动嘉宾表达您的好感;

4、祝您在别墅里拥有一个月的美好生活。


2026年4月6日  S市  2:30p.m.

  伴随着风铃扬起的声音,别墅的门被慢慢打开,方书剑探头,只露出一个小脑袋:“有人吗?”见半天没有人回应,他抬脚进入别墅:“那我就是第一个喽。……哎呀!”

  贴在门后面的黄子弘凡突然蹿出来,结结实实把方书剑吓了一跳,叫喊的声音都不受控制地大了起来。

  “嘿嘿,没想到吧,我才是第一个。”黄子弘凡笑了起来,伸出手,“你好,我是黄子弘凡。没真吓到你吧?”

  方书剑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幼稚,不过也没法否认因为这个突发的小插曲,他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慢慢放松了下来。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倒是比想象中更聊得来。

  两个盘靓条顺的青年站在一起聊天,伴着春风和阳光确实是一幅美好的画面——如果忽视他俩还靠在玄关上的话。

  “不是,你俩怎么不进去啊?”郭虹旭进来就看到这一幕,不免有些摸不着头脑。被他一打断,方书剑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一丝尴尬,微红着脸给郭虹旭让路。黄子弘凡还是一如既往地自在,看郭虹旭换好鞋就大剌剌地带着他去别墅参观。

  几位摄像老师扛着机子进了别墅架设了几个新机位。听到窸窸窣窣的扯线声和交涉声,三个人回头看去,正好看见站在摄像老师身后的郑艺彬。他似乎对眼前发生的一切一点也不感到稀奇,只是微笑着和别墅里的三个人打招呼。


<观察室>

  “今天是工作日,他们四个却能在3:00之前就到达别墅,看来是工作时间相对比较自由。”余笛推了推眼镜,嘴角噙着笑,“你看那个小黄子,全场最活泼自在的就是他,估计还是个学生也说不定。”

  “你看他虽然性子跳脱,但待人接物还是很真诚有礼的,应该是一直在一个充满爱且一直带给他正向引导的家庭中长大的。”刘岩停顿了一会儿,有点犹豫地开口,“我只是在想,这样年轻跳脱的孩子,能经营好一段感情吗?”

  “刘岩老师的老父亲心理上线了。”齐思钧笑道,“但是我们在先导片里也能看到他的答案,还是一个会相信一见钟情的孩子呢。”

  “相比起来虹旭和艺彬就要沉稳很多,书剑也是看起来很安静的性格。”余笛继续发表评论,“感觉是四个完全不同性格的人呢。


  如果你问蔡程昱他在节目前半段最想删掉的镜头是什么,那一定是第一次进别墅的时候没注意被门槛狠狠绊了一跤。

  他踉跄了好几步才堪堪站稳,手里的曲谱被迫扬了一地,他一边急忙的回应PD说“没事没事”,一边匆忙捡起地上的乐谱,嘴里还碎碎念着:“完蛋了完蛋了,我不会是第一个暴露职业的吧,我不是故意的真不是故意的,求求了别问我要违约金好吧。”

  游览到二楼的四个人纷纷回头。

  “放心吧,我们会帮你保密的。”黄子弘凡眉眼弯弯地打趣他,成功收获了蔡程昱一个眼刀。其他三个人就没这么放心得下,郭虹旭和郑艺彬冲下来,怕蔡程昱腿蹲麻了一边一个把他扶起来,方书剑慢了一步,有些担心地问他:“你没事吧?”

  于是蔡程昱一抬头,就撞进了方书剑水汪汪的眸子里。

  他呼吸一滞,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轻声说:“没事。”

  耳根都红透了。


<采访间>

  -Q:刚刚是心动了吗?

  -蔡程昱:你们问题一上来就这么尖锐吗?(摇头)没有,比起心动那会儿的第一反应应该是感谢吧,因为实在太尴尬了。

  - Q:那你的耳朵怎么红了?

  -蔡程昱:(脸也红了起来)热的热的。……不是,你被这么盯着也会耳朵红吧?方方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周士原和高杨在这一片兵荒马乱中前后脚踏入别墅。看着有点尴尬又有点暧昧的一幕,周士原语气弱弱的,举手问:“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听到这句话的高杨默默往后退了一步,下一秒面前却出乎意料地出现了一只小黑手。

  黄子弘凡不知道什么时候从楼梯上走下来,也没有人注意到他是什么时候溜到高杨身边的。他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高杨的眼睛,自我介绍:“你好,我是黄子弘凡,很高兴认识你。”

  高杨低眉浅笑,回握住黄子弘凡:“很高兴认识你,我是高杨。”

  “呦,我来的不巧~”徐均朔捏着嗓子在门口耍宝,再次将别墅里的气氛变得活跃了起来,“那我就给大家所有人做自我介绍吧,我是徐均朔,很高兴认识你们~我后面的是我的朋友王敏辉,虽然我们前一分钟才刚刚认识~”

  跟在他后面的王敏辉咬牙切齿:“你是真会玩啊,有点丢人,能不能别带上我啊。”


  指针指向了晚上五点半。九个人已经把别墅从里到外转了个遍,第十位和第十一位嘉宾才到。赵越和董攀苦笑着对视一眼,双手合十向沙发上瘫倒的几人解释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下班路上实在是太堵了。”

  坐在靠近门边的郑艺彬和王敏辉主动帮他们接过行李,徐均朔往里面挪了挪给他们俩让出座位,说:“没事,还有兜底的辛苦打工人。”

  黄子弘凡偷偷和方书剑咬耳朵,因为他刚刚听到了自己肚子小小的叫声,这应该是他到目前为止表现出的唯一窘迫的时刻:“有没有吃的啊方方,我有点饿了,倒时差倒的我有点分不清昼夜黑白连饭都顾不上吃了。”

  “啊?你这一直在国内倒什么时差啊?我还真有吃的。”方书剑虽然疑惑,但还是从包里翻出了一袋包装精致的小饼干,“我自己烤的,蔓越莓味的,尝尝。”

  黄子弘凡小声欢呼了一声,捏起一个就往嘴里送。方书剑有些紧张,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问:“好吃吗?”

  “好吃!方方是厨神啊方方!”黄子弘凡语毕,又从袋子里捏了一个。

  方书剑像是放下心来一样松了一口气,抽了一张纸巾放在茶几上,抓了一把饼干放在上面给黄子弘凡留着,把包装袋又递出去:“大家都尝一点提出宝贵意见~”


  时针指向了晚上六点。郑棋元风尘仆仆地赶到别墅的时候,一行人已经把饼干快要分食干净了。他在来的路上就已经知道了自己会最后一个到达,所以看着一屋子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他身上也没有尴尬,只是微微鞠躬致歉:“真的不好意思,本来和领导说好了,结果临时加了一台……一项工作,耽误了大家的时间,明天我给大家准备早餐作为补偿。”

   在大家摆着手说没事没事、帮他接过行李的时候,徐均朔走过去,摊开掌心对他说:“方方烤的饼干,要不要尝一下?”


<演播室>

  “!!!怎么借花献佛啊你小子!问过人家书剑了吗!!”齐思钧拿着手卡猛拍大腿,“就这么关注吗!!!”

  余笛把笔往记录本上一敲,说:“还有那个小黄子啊,你别盯着人家看了,生怕观众朋友们看不出来啊。”

  刘岩倒是没有接着他们俩的话说,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我倒是留意到了方方。结合他的先导片发言和这一段的表现,我总觉得这孩子……嘶,现在还不好说,得再看看。”


- EP1·TBC -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