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1(中)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EP1:初次见面,新朋友!(中)


  “请大家暂时将行李放在客厅,先前往餐厅享用一餐美味的晚饭吧。”

  众人跟随PD的指引,前往餐桌前随机就坐。黄子弘凡坐定后直接上手将盘子举起,看到盘底果不其然贴了一张纸条:“让我猜对了,果然如此。203是什么?房间号吗?”

  “怎么还和编导抢工作呢?谁都能策划五分钟节目是吧?”这一期的主编PD佯怒,笑道,“被发现啦。每个人的盘底都有一张贴纸,上面贴的是您在别墅的房间号。请大家先记住自己的数字,暂时不要声张,饭后寻找你的室友吧~”

  这就是让大家先尽情享用晚饭的意思了。于是众人也不客气,共同碰杯后不知谁领头喊了一句“开席”,大家也都从善如流地开始进食。

  郑艺彬似乎在寻找什么食物,这时一块鸡腿肉被精准投递到他的碗里。他抬头看了一眼筷子的来向,郭虹旭眯着眼睛笑了笑:“不是在找啫啫煲吗?”

  郑艺彬盯着碗中的鸡腿肉,愣了一秒后才开口:“谢谢。”

  方书剑来得早,带的一包小饼干也被分食完了,肚子早就饿得不行,从开始就埋头苦吃,稍稍填满肚子后才抬头看看周围,最终视线落在坐在对面的郑棋元的碗里。

  酸汤肥牛里的金针菇、鸡腿啫啫煲里的粉条、醉排骨里面的荸荠、荔浦芋扣肉里的芋头……而郑棋元本人正啃着一片娃娃菜。

  注意到方书剑的眼神,他迅速解决掉口中的娃娃菜,问他:“怎么了方方?……哦,没关系,我吃素。”

  方书剑从郑棋元的沉默和一瞬间有点垮掉的表情里意识到他本人有点抗拒这个话题,一时间只觉得挑起别人的伤心事,颇有些愧疚无措起来,郑棋元却是宽慰地笑笑——他确实没有放在心上。

  他用眼神向郑棋元致歉,转移注意去看餐桌上其他菜品,却发现有一盘菜被人偷偷地转移了位置。

  是东河肉饼。作为义乌长大的小男孩,方书剑绝不会认错这道家乡名菜,即使它的味道并不是特别正宗。他看了看现在离这盘菜最近的王敏辉,又想了想那盘菜最初的位置,有些了然地笑了笑。


  看众人酒足饭饱,PD立刻带人将餐桌收拾干净,换上果盘和饮料,才开始宣布下一项流程:“在进别墅之前,大家都领取了一封写有自己名字的信,这是在节目中和你有相识关系的某一个人为你写的推荐信。现在请大家按照房间号的顺序,将信的内容读出来,从101-A先开始。”

  “就是说节目中的相识关系可能不止一个人,这是随机抽取了一个人在写吗?”徐均朔提问,得到PD的点头认同后说,“我是101-A,我先来念。收信人:徐均朔,关键词:坚定执着。均朔,展信佳。你近一个月似乎都没有来过我的工作单位,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说明你的情况已经好转,已经踏上了去往人生下一个新阶段的路途,真为你高兴。你一直是一个有明确的目标和人生规划、并且坚定地向着终点奔去的人。对于认定的事情,你一向很执着,不过有的时候需要转换一下视角,更灵活一些,才能找到最适合你的选择。你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相信一定会有同样优秀的人向你奔赴而来,共同去寻找那片属于你们的星辰大海。祝你在节目里玩的愉快!

  徐均朔念完,有些不自然地顶了顶腮,不过很快就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嘴角扬起一个自然的微笑弧度,有些臭屁地说:“虽然说的是实话,但夸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这一趴赶紧过。我室友在哪里?”


  蔡程昱举手,读信前先显露了他标志性的笑声:“是我是我,我是101-B,我来念了哈。收信人:蔡程昱,关键词:不只开朗。蔡蔡嘛,见人就会乐呵呵地傻笑,母胎单身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来参加这个节目是怎么想的。不过大家不要被他的笑声骗了过去,蔡蔡就像是那个小红酒,你越品你越有。在开朗的外表下,他其实是一个聪明勇敢、细致温柔的人。对于专业,他勤勉努力;对于朋友,他义气大方;对于爱人……这就是需要节目中的你去开发他的新特点了。衷心祝愿蔡蔡可以在节目里和有缘人喜结连理,兄弟们也好去蹭场喜酒,到时候我一定封一个大红包!

  他读完,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又试图装成有些生气的样子——但最后的效果是像一只气鼓鼓的河豚,还是装出来的:“这说了等于没说呀,而且怎么上来就暴露我是母胎单身呀!”


  在一片打趣和笑声中,郭虹旭举手继续推进了流程:“我是102-A,我速速念完哈。”他看起来有些紧张,深吸了一口气,看到信的内容又放松下来:“收信人:郭虹旭,关键词:浪漫至上。和旭旭是在工作室团建的时候、在北欧偶然认识的,我晚饭吃的有点撑,就在民宿旁边的山坡上散步,正好遇到旭旭躺在草地上看星星——那天月华如水,天空却墨黑一片,一点星子闪烁都没有。出于好奇,我走过去询问,旭旭说:‘怎么没有星星?她们只不过是藏起来了。’然后盯着我的眼睛,声音里带着笑意,‘就比如现在,就有两颗星星藏在你的眼睛里。’我当时心跳如擂鼓,脸估计也红透了。虽然我很快意识到那并不是心动,但是这份浪漫让我一直记到现在。

  郭虹旭念完,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沉默了一会儿,似乎在想象信中描述的那个画面。蔡程昱低声和身边的董攀咬耳朵:“我好像知道我为什么母胎单身了。”董攀也低低地回答他:“我好像也知道了。”


<采访间>

  -Q:有想到相识关系人会写这个故事吗?

  -郭虹旭:打开信封前没想到,看到之后因为能猜出来是谁了嘛,那如果是他的话也不意外。

  - Q:对于现在有嘉宾把你当恋爱浪漫学对照组这件事怎么看?

  -郭虹旭:蔡蔡下次说话小点声!(笑)和别人咬耳朵隔那么远都能让我听见。


  “旭旭太会了呀,和我住一屋了就收敛一下你的浪漫细菌,我怕我招架不住。”王敏辉把重音踩在“细菌”两个字上,带了点阴阳怪气的善意调笑,“一点也不浪漫的室友102-B来念介绍信了哈。收信人:王敏辉,关键词:学会自信。”他皱了皱鼻子,有些疑惑,“我哪里看起来不自信了啊?王敏辉是由什么组成的?严于律己的自制力、敏锐果断的判断力和积极向上的感染力。敏辉,其实你真的很优秀,学业有成、业务精湛也注重生活的质量,你只缺少一点——要学会自信,这世界上不应该有任何东西牵绊你对自己的自我认同,因为如此优秀的你本身就值得所有美好。祝你此后恣意潇洒,自在如风。

  王敏辉眼尾已然蓄了一抹红,他揉了揉眼角,状似无意地把话题岔过去:“这是在干什么,这么肉麻吗?”心里清楚大家不会把他这句玩笑当回事——他的反应大的都有点超出自己的想象了,在坐的都是千年的狐狸谁的眼睛都瞒不过——于是说完他便坐下,将舞台留给下一个人。


  高杨于是站起身,主动顺着王敏辉解了他的围:“我是103-A,那我来念啦。收信人:高杨,关键词:动静皆宜。嗯?这不是常用来形容女孩子的吗?高哥很漂亮,看就能看出来不用我多说;高哥也很酷,这不能说多所以多了我不说。总而言之一句话,千万别被他的外表骗了。这什么?废话文学?高哥是一个二十多年来一直深耕自己的领域活的很纯粹的人,所以他是一个对感情——尤其是爱情相对比较钝感的人,如果你对他见色起意(这四个字被划掉了)产生了心动的情愫,一定要直截了当地告诉他,不要弯弯绕整那些虚的,他可能根本反应不过来。不是推荐信吗?这真的不会导致我这个‘商品’滞销吗?对了,高哥不工作的时候是一个很居家的男人,生活技能点点满,不过他工作很忙压力也大,希望他的另一半可以在生活中帮他分担。

  高杨也没再多说话,读完信就径自坐下。方书剑凑过去跟黄子弘凡说小话:“没想到高杨还是个吐槽役啊。……喂,你在听吗?”

  方书剑还没来得及谴责黄子弘凡忽视他的“恶劣行径”,周士原就直接站了起来,他于是就收了声,只认真听关于周士原的推荐信的内容。


  “收信人:周士原,关键词:效益第一。”他似乎没想到会得到这样一个评价,眉毛往上一挑,深吸了一口气才继续念,“周先生是一个很注重效益的人,很务实,做事也很有效率,喜欢在一开始就计算好事后可以得到的收益,喜欢将节奏掌控在自己手里。不过在生活中还是很温柔体贴,感情中会很尊重对方的想法。严格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伴侣,祝他在节目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随着周士原最后一个字音落下,餐厅里便彻底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主动说话。


<演播室>

  “我的天。”余笛把手中的笔记本举起盖住脸,过了一会才放下,“所以说我们节目里的‘相识关系’还包括前任关系?这封介绍信写的是一点没打算瞒着啊。”

  “不仅没打算瞒着,还写的相当实诚。把士原工作里的压迫感和感情上的温柔都告诉所有嘉宾了,不说坏话,也不美化,相当理智的一封信。”刘岩推了推眼镜,“但是越是这样就越让人好奇——他是真的放下了吗?”


- EP1·TBC-


第一次写综艺体,没把握好章节内容长度,EP1得分三个part了,下次注意😭

评论(4)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