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1(下)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EP1:初次见面,新朋友!(下)


  这封以明牌前任身份写的推荐信写的太理智太冷静,让大家一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发表评论。

  周士原面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手上却把纸紧紧攥着,好一会儿才卸了力,将信纸按照折痕仔仔细细折叠好放进信封,狠狠压下嘴角的一丝苦笑:“二楼的兄弟救个场?”

  众人这才如梦初醒般动起来,坐在周士原身边的赵越拍了拍他的肩膀,举手示意下一个是自己。

  “收信人:赵越,关键词:兼听则明。”赵越疑惑地“啊”了一声,“这是对我的评价吗?还是说我兼听则明啊?其实看到节目组递给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真的很震惊,第一反应是‘赵老师竟然没结婚吗?’不过也是,赵老师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一般人也配不上他。在一个实践理论性更强的专业里能把概念理论课上的引人入胜的老师怎么不算是顶级教师呢!但我还是更希望可以看到赵老师回到我第一次见他的状态,自信、优秀、闪闪发光。我知道您的疑虑,也知道我说这个话不太合适,但我还是想说,人生不能被一种评价困住了,您也应该听听别的声音。

  赵越摸了摸鼻头,明显是事先没有想到会得到这样一封信。他沉默了一会儿,把话题从信的内容上岔了过去:“这有啥配得上配不上的,说这些。还有这不是一上来就暴露我的职业了吗?怎么还能这样?”

  方书剑和郭虹旭相视一笑,郑艺彬默默摇头,黄子弘凡没收住直接笑出了声,被蔡程昱在桌子下面踹了一脚。


  “没关系,我的这个更抽象。”董攀笑呵呵地举手,“我看到这个关键词都不知道能写什么。”他把信纸举起来给大家看,然后念道,“收信人:董攀,关键词:现实主义。说实话,这位嘉宾的交友范围是不是不太广泛,其实我跟他并不是很熟悉,不知道为什么会算作相识关系人。以我对他浅薄的了解,他是一个很现实的人。第一次体验速度与激情的人都会在自己肾上腺素飙升、还未冷静下来的时期里想一些平时不会想或不敢做的事情,这位下来第一句话居然是xx品牌和xx品牌的蚝油哪个更便宜,偶尔聊天也都是很现实的问题,感觉应该会是一位脚踏实地的伴侣。

  围在桌子边的一群人再次沉默了。不过和周士原念完那封信后的沉默不同——此时大家的沉默是在憋着笑。

  “这都什么和什么?”董攀自己没绷住先笑出了声,“我以为的现实主义是杜甫诗里的现实主义,我都准备好接受大家敬仰的眼神了,没人告诉我这个现实主义是字面意义上的现实主义啊!”


<采访间>

  -Q:读完自己的信之后是什么感觉?

  -董攀:社死了社死了,这什么啊,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就我搞笑男。

  -Q:会生气吗?或者失落什么的。

  -董攀:(惊慌)我有哪里表现出我生气了吗?我没生气,这有什么好生气的呀。我知道是谁写的,我们确实不是很熟,他就这个性格,而且他也没说错,所以也没有失落。


  “下一个到我啦,我是202-A!”方书剑看看左边又看看右边,确定没有人要再发言后才举手将环节拉到自己的场合,有些紧张地深吸了一口气,“收信人:方书剑,关键词:敏锐细腻。在我认识的所有人里,方方是这两个字最好的诠释。他的敏锐,体现在他对业务的绝对自信,是非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灵敏的嗅觉和超乎常人的感知力,如果你见过他在自己的领域肆意挥洒的样子,很难不被那种耀眼的光芒吸引;而他的细腻,如果具象化到我们这个节目里,则体现在他被爱的需求和爱人的能力,方方的爱人要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和认同,要让他充分感到自己是被爱着的,在那时,他也会回馈给你他全部的爱。作为朋友,希望方方可以在节目中收获一个满心满眼都是他的人,祝我们都Good Luck。

  “好全面的评价。”郭虹旭眯着眼睛笑,一本正经地套话,“真的只是朋友吗?”

  “真的只是朋友!他……”虽然很高兴收到这样的评价,但方书剑也很明显有被这封介绍信震惊到,一时之间没留意差点被绕进去,“怎么还套我话呢!”

  “不要被旭旭扮猪吃老虎骗了啊。”赵越痛心疾首,“方方这么可爱你也下得了黑手!下一个到谁了?”


  “到我了到我了。”郑棋元举手,他刚刚似乎一直没怎么参与讨论,到了自己的环节才开始刷存在感,“真好啊,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小室友。”看到方书剑的脸红摆手,郑棋元又笑着给他比了个赞,开始念自己的信。

  “收信人,郑棋元,关键词:……”他的眉毛狠狠地挑了一下,确定自己没看错对方也没写错,才犹犹豫豫地继续念,“这很难评。棋元哥真的很难评,就像你不会想到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服里面藏的是胸肌腹肌肱二头肌,共享单车配豆浆油条的背后是大奔和全智能单身公寓,温和平静的面容下是花臂大哥酷炫狂拽的过去。说实话我不知道他谈起恋爱会是什么样子,因为他清心寡欲像是下一秒就要飞升成仙,有种超脱世俗的世外高人的感觉,和他聊天你会感觉全身心都被洗礼了。不过棋元哥做饭真是嘎嘎好吃,生活很讲究但也很接地气,这么看起来好像更难评了,还是等你把他追到手再慢慢评吧。

  “嘶。”郑棋元念得咬牙切齿,看向董攀,“没关系攀攀,现在有我陪你当搞笑男了。”

  赵越跟在后面故作阴阳怪气地打趣:“没关系攀攀,棋元哥可能只是忘了你姓什么了?”

  “我可没有,我知道攀攀姓董。倒是你,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是你哥啊?”郑棋元致力于把赵越拖下水。

  赵越哼了一声:“这看不出来?我多年轻。”


  “大佬们别吵了,下面是我的part,摄像老师预备,走!”郑艺彬笑着接过场子,“收信人:郑艺彬,关键词:行胜于言。彬彬不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这个不会说话指的是不会说情话,至少在和我交往的时候是这样的,如果他现在有所提高当我没说。可能会因为这个显得不够浪漫,但他一向是做的比说的多的性格。比如晚饭餐桌上会出现一道你早晨闲聊时提到的菜品,情人节的花束会是你喜欢的品种而非普通的红玫瑰,纪念日的礼物会是他手工制作的一份心意。我们很合拍,但我们不合适;彬彬很好,但我也不赖;我们既不愿为对方改变,也不愿改变对方,所以我们分开了。衷心祝愿他能在节目中找到即合拍又合适的人。

 “这么刺激吗?”郭虹旭眉眼弯弯地发表评论,“前任关系的大家写信的时候是一点没想着瞒啊。”

  郑艺彬沉默了一会儿,盯着镜头十分认真地说:“谢谢你。”


  “我的室友好像泫然欲泣了呀,那我来拯救你一下吧。”黄子弘凡轻巧地把话题揭过去,把郑艺彬从那封信的漩涡里拉出来,收获了郑艺彬感激的眼神和一句在镜头前故作镇定的“谁泫然欲泣了”。

  “收信人:黄子弘凡,关键词:无拘无束。阿黄很自由,很洒脱,天生的乐观派,永远元气满满的狗勾,虽然年纪小但心里特别有谱,认定一个目标就会坚定地走下去,撞了南墙也未必会回头。不过这种性格其实有的时候也会给自己招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虽然如果是阿黄的话一定可以顺利解决,但如果有个人可以在旁边稍微拉着他一些会不会更好呢?生活里的阿黄没什么说的,很成熟也很会照顾自己,虽然皮但是很懂事,是非常可靠的优质股。向大家亲情推荐一下,买定离手稳赚不赔。

  黄子弘凡明显很满意这一封介绍信,甚至吹了个口哨:“给这位老铁唱一首感恩的心!”说罢便真的唱了起来,成功把PD都逗乐了。


  “读信环节到此结束!大家劳累一天也该休息了,请大家到客厅领取自己的行李,回到房间休息吧~不过,在睡觉之前,我们还有最后一个任务——这也是每天的固定任务:‘决定了!是你’。请大家于今晚10:00前编辑一条短信并备注好收信人发给节目组,节目组将会把短信匿名发给对方。请注意,一个人只能发送一条短信哦,请慎重地做决定!”


  喧闹了一整晚的别墅此刻终于安静下来,方书剑洗完澡的时候郑棋元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了。方书剑立刻放轻了脚步和动作,慢慢地挪到床上查看手机,此刻短信正好由节目组整理好匿名发了过来。

  郑棋元的手机屏亮了一下,短信弹窗叮了一声,他翻了个身继续睡觉,似乎打算等到第二天早上再看短信的内容。其实是一条很简短的短信,只有三个字加一个标点符号:“郑主任。”


  周士原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是他吗?”苦笑了一声,低声自语道:“有这么明显吗?”而后就听到高杨唤他名字,以为自言自语被听见了,露出一个心虚的笑容,“怎么了?”

  高杨的行动证明了他确实没听见:“没什么,就是今晚不是阴天吗,哪里有月亮?”

  “啊?”周士原被他有些无厘头的提问问得有些摸不着头脑,“什么月亮?”

  “我收到的短信,今晚月色真美。”高杨也不设防,直接举起手机给他看,“所以今天哪里有月亮?”

  “……”周士原沉默了一会儿,最后选择了一个最明智的办法,“你可以百度一下。”


<演播室>

  “相识关系人都说了和高杨要打直球!不要弯弯绕!”齐思钧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直白点!谈恋爱的方式简单点!”

  余笛乐呵呵地看着他,拿着节目组提供的工作记录为发信人辩白:“他倒是想直白来着,被节目组打回来了。”

  齐思钧平复了一下自己想嗑cp没嗑到的心情,尽职尽责地cue起了流程:“那么这六封信和这三条短信,两位老师有什么想要发表评论的吗?”

  “棋元和攀攀的两封信就不说了,这是纯损友和不太熟悉但毒舌的朋友写的。方方的信我觉得值得大家注意一下,强调了他需要安全感和认同感,结合先导片他对‘难忘的事’这个问题的回答和之前发了饼干之后对评价的重视,我认为他在之前的感情经历中是在这方面受过挫折的,所以他才这么需要别人的认可。”刘岩直接点破了之前自己对方书剑的疑虑。

  余笛推了推眼镜:“还有彬彬的那封信,就像虹旭说的这节目里的前任们是一点没想着要瞒着,也是很坦诚的一封信。但是和士原那封不同,我更偏向于彬彬的前任确实已经放下了。他会在字里行间提到自己现在对彬彬在感情中的状态的不确定,这是面对前任自然的流露。而士原的前任,感觉字里行间的冷静理智是刻意逼迫自己做出来的,反而会有些看起来放不下。”

  “其实这三条短信也很有意思。在没有暴露职业的情况下,棋元哥的短信直接点出了他的职称,很明显是来自相识关系人——且看这个攻击性,应该不是写信的那一位,对方发这个的目的是什么?示威?宣战?士原收到的那条短信也很有意思,这个‘他’指的是谁?是写信的前任?还是生活中的其他人?这些我们暂时都不得而知。”齐思钧在两位老师结束发言后说出自己的推测,然后进行节目的结束语,“这些疑问会在接下来的节目中为大家一一揭晓,下周同一时间,请大家继续关注《恋爱吧!人类》。”



<第一次短信接收情况>


郑棋元 收到1条短信

郑主任。


赵越 收到1条短信

呵呵…


郭虹旭 收到1条短信

杂志社那边想约稿,你抽空去谈一下价钱,别太好说话啊。


高杨 收到1条短信

今晚月色真美。


董攀 收到1条短信

不好意思,没想到是在这用的,耽误了你的人生大事就罪过大了。


王敏辉 收到1条短信

他说的对。


徐均朔 收到1条短信

道阻且长啊徐均树。


郑艺彬 收到1条短信

这么宝贵的机会,你给我发消息?


周士原 收到1条短信

是他吗?


蔡程昱 收到1条短信

你这孩子!


方书剑 收到1条短信

谢谢你!


黄子弘凡 收到1条短信

不愧是你。


- EP1·END -

评论(5)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