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2(上)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EP2:和春天有个约会(上)


  2026年4月7日  S市  6:30a.m.

  郑棋元一向起得早,晨跑完回来别墅里还是静悄悄。他轻声笑了笑,开始给别墅里的人准备早餐。在最后一片火腿煎好出锅时,徐均朔和王敏辉分别从自己的屋子里洗漱完出来。

  郑棋元准备的是三明治,吐司烤到焦香酥脆,填上煎好的火腿和黄澄澄的煎蛋,他还很是注意荤素搭配的放了生菜和西红柿。他笑着招呼二人:“起了?来吃早饭,这有番茄酱和沙拉酱你们俩自己看着放,喝牛奶还是咖啡?”

  王敏辉拿了沙拉酱一顿乱涂,看起来对早起上班还是怨气深重,不过对着辛苦准备早餐的郑棋元他还是发挥了自己嘴甜的特性:“要咖啡!谢谢棋元哥,棋元哥辛苦啦~”

  “我也要咖啡。”徐均朔没急着把餐盘端到桌子上,他慢条斯理地往吐司上涂番茄酱,打量了一下郑棋元备餐时火腿和煎蛋的数量,“赵越哥今天不吃早餐吗?”

  “赵越今天没早课。你……”郑棋元正忙着准备咖啡,把奶和方糖放到餐桌上才意识到被套了话,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均朔,别闹了。”

  徐均朔从善如流地闭了嘴,看着疯狂向自己使眼色的王敏辉,漫不经心地出击:“你起太早眼皮抽筋了?”

  王敏辉还没说出反击的话,就被郑棋元半道截胡:“敏辉在哪里上班?”

  “啊?”王敏辉没想到话题会这样转到自己身上,赶忙咽下口中的三明治,“城东CBD。”

  “你慢点别噎着,又没人和你抢。”郑棋元笑着抿了一口咖啡,“那我们顺路,我送你吧。均朔呢?”

  徐均朔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我在西边上班,不顺路啊棋元哥,只能苦兮兮地挤地铁了。”

  “那倒也不用。”郭虹旭从房间里探出脑袋,脸上带着他的招牌微笑,“我今天去城西办事,可以顺路载你一程,我开车很稳的。”

  他取了吐司和纯牛奶,拉开王敏辉身边的椅子坐下:“我的室友早上都不叫我起床,我很伤心呢。”

  王敏辉一起床就被迫遭受了物理和心理的双重攻击,硬生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你没事吧没事吧,现在七点不到就开始进入谈恋爱模式了是吧,精力这么旺盛不得多吃点多吃点。”

  “事实上已经七点零一分了。”蔡程昱打着哈欠,头上还立着几撮没压下去的呆毛,仗着自己的身份早就暴露得差不多了开始放肆摆烂,“为什么研究生也要上早八啊,到底为什么啊!”

  “这样啊,那你是不是还是起得迟了?你室友怎么也不叫你起床呢?真可惜我不是天天赶早,不然我就换到你屋去负责叫你起床,绝对晚不了。”郭虹旭端了杯牛奶递给他,“小朋友就别喝咖啡了,多喝牛奶长身体。”

  蔡程昱哪见过这一招,一时间呆在原地,肉眼可见地脸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地回答了一个最不相干的问题:“没有没有,跟均朔没关系,我没让他叫我。”

  正在啃三明治被意外拖入战场的徐均朔:?

  王敏辉狠狠拍了郭虹旭一下:“差不多得了啊你,棋元哥这么丰盛的早餐都堵不上你的嘴,你室友还在这呢。”


<演播室>

  “均朔这也太明显了,”齐思钧摇了摇头,“藏都不带藏的。看来昨天晚上棋元哥收到的那条短信就是均朔发的了。不过他把暴露的范围控制在三个人之中,很难不说是一种严谨发疯。他和敏辉的关系也很微妙,呛的那一句是因为敏辉撞枪口上了,还是因为他们也是相识关系人呢?”

  “虹旭的态度也很值得关注。”刘岩接过话茬,“他这边撩撩那边撩撩,和谁都一副很熟的样子,很难不怀疑他是在把水搅浑,高玩啊这是。”

  “比起这边撩撩那边撩撩,他还是更像这边惹惹那边惹惹。”余笛笑起来,又状似不平道,“没人关心我们蔡蔡吗?被撩傻了快。”


  “早上好啊。”早上九点,赵越趴在二楼栏杆上,打了个哈欠看着在灶台前凑在一起的三个小脑袋,“别墅里只有咱们四个人了吗?”

  黄子弘凡和郑艺彬不知道在争论什么,方书剑转头看向赵越,露出一个乖巧的笑容:“赵越哥早上好!高杨还在睡,士原说他昨天晚上好像加班了,让我们别叫醒他。”

  赵越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溜达到灶台边看他们在争什么,看清楚之后表情颇有些无语:“大早上吃泡面?那你俩刚刚有什么好争的,先煮面还是先放酱吗?”

  他把三个倒霉孩子打发到一边去,打开冰箱拿了一把挂面和小青菜,又挑了四个鸡蛋和两个西红柿,任劳任怨地下了一锅西红柿鸡蛋面,还装作恶狠狠地数落着年轻人吃泡面的不良习惯。

  “所以你们怎么没去上班?”赵越投喂完早餐还自觉接过了洗碗的工作,方书剑来帮他,黄子弘凡和郑艺彬分别在擦餐桌和灶台。

  “我们仨都是弹性工作时间。”方书剑瘪了瘪嘴,“没事的时候闲得发芽,忙的时候脚不沾地。”

  “挺好的,咱们年轻人嘛,用空闲时间去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赵越爱玩笑,言语间已经把自己放在了同龄人的位置,“可惜我下午还要上班。”

  他关上水龙头,把洗好的碗分别码好放进碗槽,又拿抹布仔仔细细地擦干洗碗池边的水,拧干净叠好放在一边:“我刚刚看冰箱里没什么吃的,等高杨起了你们四个辛苦一下去超市采个购?晚上得我们自己做了。”


- EP2·TBC -

评论(5)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