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2(下)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EP2:和春天有个约会(下)


  3:30p.m.

  采购小分队根据群里大家提供的list完成食材物资的购入,高杨拿了钥匙去坐驾驶座,拉开车门才发现坐在副驾驶上的不是来时坐在这里的郑艺彬。

  黄子弘凡抬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怎么愣住了?我不能坐你的副驾驶吗?”

  高杨像是很享受放松的采购时间,没有昨天带些拘谨礼貌的勾着嘴角,长腿一伸跨进车里,打上火稳稳地前进,眉眼带笑地回答:“当然可以呀小阿黄。”

  于是黄子弘凡开始得寸进尺:“那以后能只让我坐你的副驾驶吗?”

  高杨原本松松把着方向盘的双手一下握紧了,耳根“蹭”得红了起来,坐在后面的郑艺彬和方书剑疯狂咳嗽。

 黄子弘凡等了许久,但高杨始终沉默不语,他有些丧气地瘪瘪嘴,不过想到这种事情也急不来,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情,与郑艺彬和方书剑一句接一句地聊起天,看到高杨被逗得唇边重新衔起微笑,便也心满意足地笑起来。


  6:30p.m.

  郑棋元风尘仆仆地从工作地点赶回别墅,打开门就闻到扑面而来的饭香。高杨和赵越一人占领一个灶台,熟练地颠勺炒菜,餐桌上也已经摆了几盘清爽的素菜。见他回来,赵越伸着脖子远远地招呼:“棋元快来,这红烧肉的糖色怎么炒的来着?”

  郑棋元正忙于应对一众小辈就对他这个连着两天都最晚回来的辛苦打工人的嘘寒问暖,听到赵越的招呼,洗完手便凑到他身边去,语气颇有些委屈地指责他:“你怎么一点不关心我上班累不累,就指使我干这干那?”

  赵越表示有被他故意拿乔的语气恶心到,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搭理他,指着一盘肥瘦均匀的五花肉块说:“这你指名要的,你赶紧来接手,我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五花八门的味道。”

  在旁边帮忙打下手的方书剑小声问:“棋元哥怎么会做荤菜呀?”

  “我也不是生下来就吃素的啊。”郑棋元温柔轻笑,“虽然我不吃,但是我可以做给你们吃呀,这就足以让我学习怎么做了。”

  随着郑棋元和高杨分别把红烧肉和土豆炖牛腩盛出锅,晚饭全部完工了。方书剑和郑艺彬帮忙把菜端到餐桌上摆好,郑棋元随手简单收拾了一下灶台和水池,也上桌坐好,等着PD交代下面的流程。


  “这是大家一起享用的第二顿晚饭,也是大家第一次一起完成的第一餐,请大家好好享用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今日开放话题:年龄和职业,请大家在吃饭的过程中分享。”

  大家默契地选择先吃饭,各怀心思却也没什么太激烈的交流,为了避免暴露身份也难聊许多,只和身边、对面的人聊聊一天发生的见闻,再来便是帮忙夹一点离得远的菜。

  酒足饭饱,高杨擦了擦嘴上的油渍,率先打破了餐桌上微妙的平静:“26岁,退役赛车手,现担任赛车俱乐部经理。”他弯着眼睛笑了笑,打了个响指,“欢迎大家来我们俱乐部玩,全场消费由高经理买单!”

  话音落地引起一阵轻声的惊呼,蔡程昱似是自语般感叹一句:“好酷啊!”方书剑则打趣地问道:“所以今天去买东西的时候开车每次都卡在最高限速上已经是努力克制之后的结果了吗?”

  “高大厨开了头,我也不能落后呀。”郑棋元笑着开口,“42岁,光明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看着其他人一时愣住的表情,他无奈地耸耸肩,“我就知道会是这种反应,把我当成亲哥哥来相处就可以了,说实话我真的没指望在恋爱这件事情上能得到各位年轻朋友的青睐。”

  “哪里像42啊,反过来24!”黄子弘凡一向调皮惯了,随即又顺着大家心中的疑惑问:“那棋元哥,你为什么会来这个节目呀?”

  “被损友坑了,没办法呀,千防万防家贼难防。”郑棋元状作无辜地眨眨眼,把战火继续烧到桌上为数不多不拘谨的赵越身上,“那边那个大厨,到你了。”


<采访间>

  -Q:为什么会选择问出大家心中都疑惑但又都没有问出的问题?

  -黄子弘凡:棋元哥自己都没介意年龄带来的差距,坦诚地说出来就是在想办法拉近距离,那我们还端着架子干嘛?给棋元哥铺条路也给大家一个台阶下,总不能看气氛尴尬在这里呀。

  -Q:听到阿黄的问题之后有什么想法?

  -郑棋元:很有眼色也很会圆场的孩子,挺感谢他的,不然那个场景确实有点尴尬,我年龄在这里也没法再说什么了。


  赵越听到郑棋元点名,打了个响指,看起来元气满满:“今年36岁,G大声乐系研究生导师。虽然我年龄也不小,但我真的是被家里安排的相亲逼怕了真心实意来谈恋爱的,但是目测一下大家的岁数,到时候怕不是要被父母亲上错怪成诱拐小孩子了。”

  方书剑捣了捣蔡程昱的胳膊肘:“你也招了吧,让你老师看看你有多傻。”

  蔡程昱摸了摸脑袋,憨笑两声解释道:“第一天进屋的时候绊了一下,乐谱掉出来了,我今年25岁,G大声乐系研究生在读。不过越哥不是我的导师,只是本科的时候上过越哥的公选课。”

  黄子弘凡闻言探头:“那我们是同行呀。我是自由音乐人,刚从国外回来暂时没打算签公司,目前还是自己做,今年23岁。”

  董攀也举手道:“同行再加一,不过没有大家这么年轻有为,我目前是短视频平台签约网络歌手,今年26岁。

  “我听过《告别之日》,很有魅力的男低音!”郭虹旭一贯弯着眼睛笑,“我今年27岁,和小黄同学一样非常自由,不过我是绘画工作者。之前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过董攀老师的直播,还伴着歌声画过几幅涂鸦,如果董攀老师不嫌弃的话可以挑选几幅喜欢的拿去装点直播间。”

  董攀有些惊慌地摇摇手说自己不是什么老师,身边的王敏辉因为是室友所以早一步领教过郭虹旭的社交能力,只让董攀别在意,说他一直都这样。

  “那我和旭旭算半个同行?我也是在画面上做文章的。”郑艺彬转头看了郭虹旭一眼,“25岁,杂志社特约摄影师。”

  方书剑摇摇头,隔空和郭虹旭击了个掌,“要是这样也算的话那我和旭旭也是半个同行,我是珠宝设计师,今年24岁。”提到职业他便有些拘谨,“欢迎大家来我们工作室订做首饰!我一定按照大家的需求保证大家满意~”


  坐在桌子另一头的周士原摩挲了两下高脚杯的边缘,打趣自己道:“大家都是艺术工作者,那我就只能当个俗人了,我是金融公司的财务总监,今年25岁。搞艺术未必懂行,只能在搞钱上下点功夫。”

  “士原哥还是过谦了,25岁的总监怎么看都是天赋异禀。”徐均朔接上话,语言中却带着些攻击性,但也是点到为止,“我今年26岁,就职于南天律师事务所。”他的锋芒来的快去得也快,换上苦兮兮的表情,“可怜的打工人一枚呀。”

  王敏辉正在啃西瓜,听徐均朔介绍完自己的职业便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和嘴,表情颇有些惊讶和激动:“那我和二位都是同行呀,我今年26岁,金融公司法务专员。


<采访间>

  -Q:听到大家的职业有什么感想吗?有没有谁给你留下很深的印象?

  -方书剑:大家都是很优秀的人!好厉害!

  -周士原:高杨吧,虽然读信的时候表现出来爱吐槽,但看起来真的很斯文,没想到会是赛车手,我室友深藏不露。(比大拇指)

  -郭虹旭:职业倒是都还好,猜到了大家都不是一般人。就是有些人啊,交流的时候火药味快溢出来了,收敛一点收敛一点。

  -赵越:蔡蔡!你要我怎么说你!一上来不仅暴露了职业,还暴露了相识关系,连方方都能套你的话!(痛心疾首)

  -高杨:捅了同行窝了,除了我和棋元哥其他人无一幸免,虽然有些人是硬拐上去的。


  长桌上的餐点被收掉,因为要进行下一项流程所以今天洗碗的工作由节目组代劳。

  “接下来进入今晚的第二项流程:选择第一次约会地点。本次约会地点由蔡程昱、王敏辉、周士原、董攀、郑棋元、黄子弘凡指定,报名字的顺序不对应白板上约会地点的顺序。请其余的嘉宾做出选择,并把姓名牌贴到选定的地点后面,先到先得。”

  趁大家就约会地点进行讨论的空档,郑棋元偷偷摸摸溜到赵越身边:“选拳击俱乐部。”说罢便一把把赵越推了出去,根本没有反应机会的赵越莫名其妙地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硬着头皮上前将自己的名字贴在了拳击俱乐部的后面。

  徐均朔默默开麦:“说实话,我想象不出来越哥打拳的样子。”

  赵越在心里附和:我自己也想象不出来。

  第二个选择地点的是郭虹旭,他很果断地将在相遇博物馆后面贴上了自己的名字:“既然是先到先得,那我就不客气了。”

  有他们两个打头阵,大家也都放松下来,最终确定好的约会地点选择如下:

  郑艺彬 选择 自助唱歌房

  郭虹旭 选择 相遇博物馆

  徐均朔 选择 射击射箭馆

  方书剑 选择 手工制作坊

  赵    越 选择 拳击俱乐部

  高    杨 选择 运动潮玩馆

  “从明天开始,我们将会安排约会双方进行见面或短信聊天,具体方式由今晚的选择者决定。今晚流程到此结束,本期‘决定了!是你’匿名短信发送的截止时间仍旧是晚10:00前,祝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


<第二次短信接收情况>


郑棋元 收到1条短信

为什么总躲着我?


赵越 收到1条短信

不好意思越哥,我好像话说多了……


郭虹旭 收到1条短信

第一次知道原来我的歌声也可以成为别人灵感的来源,谢谢你。


高杨 收到1条短信

不好意思,今天是我莽撞了。


董攀 收到0条短信


王敏辉 收到1条短信

相遇即是缘。


徐均朔 收到2条短信

别闹…

小伙子你也太惨了,你是怎么吓着他了?


郑艺彬 收到1条短信

周四凌晨有流星。


周士原 收到1条短信

在呀,戒指做好了,你要来正好拿走。


蔡程昱 收到1条短信

无忧无虑也是一种本领。


方书剑 收到1条短信

明天下午你在工作室吗?


黄子弘凡 收到1条短信

不是,让你直截了当,没让你这么生猛啊,你是时令海鲜吗?


- EP2·END -

评论(4)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