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Paradise(2)

刘诗雯摆手:“不用了。今天我想留在这训练。”张继科嘴角一抹坏笑:“训练?确定不去?”也许是笑着的张继科太过耀眼,刘诗雯竟鬼使神差地答应了他。
“那好,我去洗个澡,等我。”张继科又恢复了淡淡的样子,转身离开。
罢了,罢了。刘诗雯心想,容我再放纵这一次。
张继科再出来的时候,刘诗雯已经换好衣服等着了。张继科破天荒的没穿那双蓝色运动鞋,白衬衫牛仔裤的搭配倒也利索。刘诗雯拎着包:“呦,这身怎么没见你穿过。”张继科眯眯眼:“龙队衣柜里翻出来的,宿舍钥匙放许昕那了。”
张继科插着裤兜走在前面,刘诗雯就在后面默默跟着。
“到了。”张继科开口,“小心点,注意台阶。”仅仅七个字,刘诗雯的心都动了动。真没用。她暗自骂自己。
刘诗雯看了看这家咖啡店,好像是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常来的那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只要乒乓球队的人来,无论多忙都会有位置。
他们俩坐在一个僻静的包厢。刘诗雯定了定心神,问道:“找我什么事?”张继科抬头看了看刘诗雯,声音有些沙哑:“枣儿,当初,是你先提的分手吧?”刘诗雯立刻警觉:“……恩。”张继科盯着她的眼睛:“枣儿,这么久了,我只想知道,为什么。”刘诗雯笑了:“就问这个?还能因为什么,不爱了。那时候小,哪懂爱情。”她笑着,说着口是心非的话。“刘诗雯!”张继科几乎是立刻跳起来,“这么久了,别拿这个可笑的理由来骗我了成吗?”“张继科,这对你来说是一个可笑的理由,但这就是最根本的原因。不爱了就是不爱了!”“我要真相!”“这就是真相!”刘诗雯红着眼睛,拜托你了,别再问了,求求你。
张继科沉默了一会儿,道:“算了,你不想说那我就不问了。时候不早了,我送你回去。”
“张继科,”刘诗雯打断他,“真相,就这么重要?”“恩。”张继科几乎斩钉截铁地说道。“好,”刘诗雯坐下,“那我告诉你。”
那年张继科被退回省队,离开前,他抱着刘诗雯,在她耳边说:“雯儿等我,我会再回来的。”小刘诗雯红着眼睛,软软的哭腔格外让人心疼:“好……那你一定要早点回来……”
后来,张继科从省队成功打了回来,性子不像以前那样浮躁,技艺也更为精湛,俨然成了一颗新星。这时,他和刘诗雯那本不引人注意的恋爱关系在教练组眼里,成了一件大事。
国家队需要的是一个没有弱点的大魔王,而刘诗雯,就是张继科的软肋,随时有可能置张继科于死地。对于刘诗雯而言亦是如此。教练组一合计,不能让他们俩有弱点,什么“宁拆十座桥不毁一桩婚”现在都不重要。他们也知道,张继科认定的事是谁也改不了的,于是他们劝说的目标,变成了刘诗雯。
刘国梁和孔令辉找到刘诗雯,和她谈了很久,没人知道他们谈了什么,总之,刘诗雯是红着眼睛出来的。
然后刘诗雯找张继科谈了分手。以后张继科练习越发地不要命,很快成长起来,成为用时最短的大满贯;而刘诗雯,经历了2011年的低谷之后,越挫越勇,也成为了女队的主力队员。
“这个过程就是这样。”刘诗雯一口气讲完所有的事情,“继科儿,我们俩真的就这样了。”
张继科起身,拥住刘诗雯:“雯儿,放下吧,你值得更好的。”他感觉到衣服有些湿湿的。刘诗雯哭着,把头埋在张继科身上:“对我来说,你就是最好的。”
张继科抱刘诗雯抱得又紧了一些:“对不起,我不能给你更多。忘了吧,雯儿。”
刘诗雯点点头,抹抹眼泪:“我们……还能做朋友吗……”张继科温柔地擦去刘诗雯的眼泪:“我们,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别哭了,太丑了。”
呐,抱歉,不能和你做回男女朋友,那就让我以另一个身份,好好的陪着你吧。
〈END〉

评论(8)
热度(22)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