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玉碎(二)

恺彦还是没上线……
今天破事有点多啊,更一篇给大家降降火,少皇出来实力护周啦。

樊振东健步离去,周雨理理大氅,扭头对赵钊彦道:“我们回去吧。”
眼前晃过一丝金亮的颜色,周雨皱皱眉头,伴随一声尖厉的女声:“放肆!见到宜嫔娘娘还不跪下!”
“草民周雨,见过宜嫔娘娘。”嫔是正三品,虽然比不过周淑妃的正二品妃位,但也属于很高的位份了。
周雨敛衣下拜。“你便是淑妃的兄长?”宜嫔阴阳怪气的哼了一声,“果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一水儿的狐媚。”
周雨眸光一闪,抬起头定定地看着宜嫔:“娘娘,草民人微言轻,您爱怎么轻贱怎么轻贱,左不过我不与女子一般见识。只是草民的妹妹是您轻贱不了的,请您自重。”
宜嫔何尝被如此呛声过,当下红了脸,只大声吼道:“好你个周雨。竟然敢对本宫大呼小叫的。苏言,你看着他,让他给本宫跪在这里,等天黑才叫他回去!”
宜嫔一行人浩浩荡荡地离去,赵钊彦心下一沉,见着那个叫苏言的小宫女还在那里候着,心道不好,自己雨哥的腿还能撑多久他自己也没数,扭头往蓬莱宫跑。
“淳妃娘娘,这件事情我们要不要告诉洛妃娘娘?”碧色衣衫的小宫女给朱雨玲耳语道。“诗雯姐姐最近染了风寒,告诉她做什么。素情,你找个可靠的把这事告诉蓬莱宫的方旖旎姑姑。”朱雨玲看着雪中正跪的周雨,“找个皇上在的时间,让旖旎姑姑亲自进去通传。尤其是宜嫔那句,一定要一字不落的让皇上和淑妃知道。”
“是。”素情福一福,小步跑开。“宜嫔,算是废了。”朱雨玲拢拢棉袍,“去霁月宫,本宫要去看洛妃姐姐。”
“娘娘,奴婢不懂,您和淑妃娘娘向来井水不犯河水,何必帮她?”流苏是朱雨玲的家生丫鬟,向来大胆。
“皇上才这么点点大,淑妃是皇上面前的红人,我去帮帮她也不是不可。如今四妃中,唯湘妃还空着,诗雯姐姐根本无意于皇上,我何不拉一把淑妃。她若能和我还有诗雯姐姐走到一线那自然是好,若是不能,她记着本宫帮过她兄长,自然也不会与本宫作对。”朱雨玲微微笑了笑,“况且,淑妃周氏漫雪,在闺中便是赫赫有名的才女,我倒很想和她交好。”
“奴婢知道了。”流苏笑着应道,吩咐前面抬轿的内侍小心行走。朱雨玲低声自语:“其实,我又何尝只是想和淑妃套近乎。他兄长,才是真要走进皇上心里的人。”
周雨已经跪了两个时辰了。
腿部的痛感越来越明晰,他咬了咬牙,心里暗骂一声该死,腿疾竟在这时候复发了。
天边太阳日渐下垂,他看见宜嫔的宫女还掩在竹林间,用手狠狠掐了一把大腿。
周雨,你挺住,你不能倒。
赵钊彦跑出了一身汗。
他不熟悉宫里的环境,绕了好久的路也没找到。最后迫不得已亮出蓬莱宫的腰牌,寻了一个面善的小宫女带路。
赵钊彦一路小跑赶到蓬莱宫,一头撞进守在宫外的方旖旎怀里。
“哎呦喂我的小祖宗,你跑这么急干嘛啊。公子呢?”方旖旎是周漫雪从周府带出来的,和赵钊彦、周雨二人自是相熟。
“旖旎姐姐,大事不好啦!”赵钊彦慌乱地讲述全过程,前言不搭后语,因为跑的急还要喘上好一会儿,不过方旖旎还是捋顺了他的意思。
“宜嫔还真是大胆,竟然敢这么说娘娘和公子。”方旖旎的脸色越来越差,“小钊,你去后殿,我去回禀娘娘和皇上!”
“旖旎姑姑,韫玉宫的素情姑娘找您呢!”
“韫玉宫?淳妃?”方旖旎顿了顿,自家主子和这淳妃,可没什么交集啊。
“不知素情姑娘找我,有何事啊?”方旖旎和素情互相见礼,素情也不绕圈,利索的交代完事情,“只一样,旖旎姑姑您应该也知道的,淑妃娘娘和她的兄长被宜嫔这般侮辱,可不就是损了皇家颜面?这件事情不仅淑妃娘娘咽不下这口气,只怕皇上……”
素情欲言又止。
“我知道了,多谢素情姑娘。”
方旖旎回到宫中,直直的跪了下去。
“奴婢方旖旎,恳求皇上为淑妃娘娘做主,为周公子做主。”
樊振东的拳头越握越紧,周漫雪的眼眶渐渐红了,哑着嗓子道:“皇上,臣妾的兄长自幼便患有腿疾……只怕……只怕……”
“姐姐莫慌,我先往梅园去一趟。”樊振东站起身,“传朕旨意,宜嫔以下犯上,目无尊卑,降为正五品常在,禁足!”
好冷……周雨闭了闭眼睛,腿上早已没了知觉。就算是熬过去了,只怕这腿也……
“雨哥!”赵钊彦焦急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周雨猛的张开眼睛。
“兄长……”樊振东用手托住周雨,把他扶起来,“兄长……对不住……”
“皇上……多虑了……”周雨勉强站起身,却又跌了下去。
樊振东眼疾手快,把周雨捞起来,手往周雨头上一放,顿时大惊失色:“雨哥,你的头怎么这样烫!”
他搀扶着周雨一瘸一拐地回到蓬莱宫。却见周漫雪恨恨地咬着唇,殿下指着周漫雪的正是刚刚被他下令禁足了的宜常在。
“皇上!”宜常在见他过来,忙冲过去,便要落下泪来。
樊振东有些厌恶的推开他:“朕命你禁足你便老老实实在宫里待着!出来做什么,还不嫌丢人吗?”
“皇上!您为了一个来路不明的男人便要惩罚臣妾,臣妾不服!”
“来路不明?”樊振东眼神晦涩,刚要做下一步动作,就见周漫雪冲下来,狠狠一巴掌打在宜常在脸上。
“本宫的兄长是周家大公子,何来来路不明一说?宜常在如此轻贱本宫兄长,是要给自己出一口气轻贱本宫、轻贱周家是不是?”
周漫雪一向是温柔贤淑,对下人很好,平日连打骂一下都不愿,此时怒火中烧的样子,连樊振东也是第一次见。
“漫雪是正二品淑妃,周公子也是堂堂正正的周家公子,你是个什么东西,竟敢如此羞辱二人,朕绝对不能容忍像你这般善妒妇人入宫!你去冷宫呆着吧!”
他转过身去,温言道:“姐姐,兄长怕是不太好呢,把他扶进去,着太医瞧瞧吧。”
周漫雪连忙伸手扶住周雨,对樊振东重重点点头:“好的,谢谢。”
樊振东虚扶她一把:“我们一家人,谢什么。”
“皇上便不顾事件真相了吗?!”
“连淳妃都看见了的事实,你还有什么好狡辩的?!”樊振东很是不耐。他明显不想再和这个女人纠缠下去了。
“皇上竟如此偏心周淑妃和周公子……”
“朕就偏心了,怎样?”
樊振东转过身,死死的盯着宜常在,眸光冰冷如数九寒冬。

评论(13)
热度(51)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