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轩远】轩邈(一)

搞事系列
酝酿了一段时间的脑洞,今天码如歌的时候突然想写就一发不可收了
一坑未填又开一坑。


连笑在洛杉矶再见到孔令轩时,久久未能言语。
那是在图书馆的打印机前,那人再次出现,那样不经意。
“轩轩……?”连笑犹疑着喊出他的名字,那人的肩头微微一颤,转过身来,话语中有一丝不确定:“笑笑?”连笑把手里的东西一扔,什么也顾不得,一头扎过去便是冲孔令轩肩头的一拳:“这么多年找你找的全中国几乎都翻了个遍,都以为你跑雄安新区闷声发大财去了呢,谁知道你往国外跑,这么些年竟是白找了!”孔令轩咧开大嘴笑,连笑张开双臂要去抱他,结果被冲来的小帅哥一把推开:
“你是谁?为什么要打我爸爸!”
连笑傻了,就差咕咚一声栽倒过去:“爸爸?”
孔令轩口中教育着:“邈邈,爸爸怎么教你的,见到叔叔要问好。”小帅哥皱着眉头,对他显然不是很友善。
半晌,小帅哥才别别扭扭地鞠了一个躬:“叔叔好。”连笑细细打量着小帅哥,是欧美人的面孔,轮廓极深,从里到外透着一股英气,因为爸爸是中国人的缘故,小帅哥是黑发黑眼,英气之余也透着一股儒雅。孔令轩当父亲,真的很尽责。
孔令轩家里很清静,还有一个小院子。“邈邈,去,看电视。”孔令轩安顿好小帅哥,转头对连笑道:“喝杯茶吗?”
“他很帅,不随你。”连笑捧着精致的彩陶茶杯,眼神不经意的打量着孔令轩。“他的母亲很漂亮。”孔令轩望向天空。云朵一团一团白白胖胖煞是可爱。微风吹动他额前的碎发,在阳光下微微闭眼。连笑恍惚间觉得,孔令轩一点都没有变。可惜,时过境迁。
“他的母亲?”
“嗯。是个很漂亮的美国女孩儿。一年前,我们分开了。我心里还是放不下,拖着她,不是什么好事,对她不公平。”
“……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都过去了。”孔令轩爽朗的笑着,迎着午后的风,“笑笑,来一局吗?”
庭院里种着高大的梧桐树,树下石桌上,纹枰安置,阳光透过树荫,一簇一簇撒在上面,随着树叶的飘舞摇摆。孔令轩和连笑落子数枚,一句话也没说。
不知道过了多久,孔令轩开口说:“多年不见,连八段又进益了。”
“早就九段了,你到底与世隔绝了多久啊。”
“也没有多久啊,”孔令轩收着棋子,“龙哥科哥退役去男队当教练了,霞姐回来去女队了,昕哥东京之后和彦姐添了个小公主,小胖枣姐大满贯了,胖子星堪比当年双子星,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关于他,我也知道。今天世乒赛半决赛击败大胖决赛击败小胖拿下冠军,新一代三剑客之一,我都知道,真的。”
孔令轩的表情太平淡了。
他忘了他?
他真的忘了他?
不,不可能。连笑摇摇头。明明之前,是他说他还放不下的。
他试图从孔令轩的脸上找出一丝破绽,很可惜,他什么都找不到。
“你儿子叫……邈邈?很好听的名字。”连笑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
“对的。叫轩邈,孔轩邈。”孔令轩微微颔首。
轩邈,轩邈……
连笑嚯的一下站起身,拽起孔令轩就往门外走。
“你要去哪?”孔令轩小幅度挣脱着。
“去机场,订机票,回中国。”连笑盯着孔令轩的眼睛,“孔令轩,你别再压抑自己,也别再骗自己了,你根本无法忘记他,你还深深爱着他,你还深爱着林高远。”
“……”
“孔令轩,你还要闷到什么时候!”连笑手上更加用力,“我又不是没学过文言文!轩邈的意思,你当我不知道吗!你这样闷着,对他对你,都是一种折磨,都没有好处!”
“是,”孔令轩猛的抽出手,声音开始颤抖,“我就是忘不了他,我就是无法忘记他,我就是深爱着林高远。可是,我能怎么办。连笑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又能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
我又该怎么办。
一字一句,都砸在连笑心上。
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孔令轩。
黑云渐渐漫过天空,染过每一个角落。
变天了。

评论(26)
热度(38)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