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联动】恋爱吧!人类:EP3(下)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4、不打tag,自娱自乐。


EP3:最远的距离(下)


  6:30p.m.

  徐均朔下班前接手了一份新的委托,加了会儿班看卷宗看得两眼昏花,回到别墅就被花园里的黑影吓了一跳。

  他走上前,用档案袋拍了拍坐在石凳上垂着头发呆的王敏辉:“你干嘛呢,数蚂蚁?这么闲过来帮我看资料。”

  王敏辉回头,勉强地扯了扯嘴角:“你是真不把我当外人,这玩意儿给我看?”

  徐均朔皱起眉头:“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王敏辉被他跳跃的话题问愣了,看了一眼自己亮起屏的手机显示了一条未读的微信消息,“哦,旭旭刚刚给我发消息,说要赶个画稿所以今晚得在画坊加班,不一定能回了。”

  “别装傻。”徐均朔语气严肃,将手中的档案袋放在石桌上,蹲下身试图向上直视王敏辉的眼睛,“我是问你怎么了。”


<演播室>

  “所以这是一对相识关系暴露了吗?”陈辰戳了戳笔记本,转头笑着看向了王梓庭,却发现自己的目光所及之处也是其他嘉宾的焦点。刘岩慢悠悠地补充:“节目前提说了不要暴露,但无论是前一天吃早餐的时候的呛声还是现在交流的语气,能这么肆无忌惮地相处,说明这两人的认识时间肯定不止短短几天吧?”

  “你要是说前一天吃早餐那我可就不累了,均朔聊爆了不少呢,要不我们现在盘一下?”王梓庭试图蒙混过关,被四双眼睛盯着,坚持了一会儿还是宣告投降,“是的。均朔和敏辉是大学同学,也是我的师弟。”

  齐思钧快乐地打了个响指:“那我们官方揭露的第一对相识关系就产生咯~”


  “所以你都看到了,然后就跑了?还让前台小姐姐别说你来过?啊?”徐均朔实在没想到剧情是这么个发展,表情管理都有点失控,“不是哥们你……你觉得自己是小言女主吗,王敏娟?”

  被徐均朔这么一打岔,王敏辉心情倒是好多了,他索性借机顺着这个话把自己从刚刚一团乱麻的情绪里抽离出来,颇为不满地拍了徐均朔一巴掌,咬牙切齿道:“你能不能别叫这个名字啊?”

  “那叫什么?娟娟?娟子?娟宝?”徐均朔像是突然想起什么,直接笑了出来,“我突然在想一个问题,你不会还是捂着脸跑的吧?哎呦不行,这个场景有点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了。”

  王敏辉看着笑得停不下来的徐均朔,身上仿佛凝结了全世界的怨气,如果不是在录节目可能会直接抄起手边的东西揍他一顿:“你别急着笑话我啊,你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吗?真是无语!”

  他俩一起走进客厅,徐均朔把文件袋往王敏辉手里一塞让他帮忙送回自己屋,自己凑到厨房边上,颇有些阴阳怪气:“是谁这么狠心让我们辉辉还没吃饭就蹲在门口数蚂蚁啊?晚上天凉感冒了可怎么办呀?”

  徐均朔声音不算小,恰好控制得让整个厨房的人都能听到。郑棋元正炒着肉腾不出手来,便使唤躺沙发上摸鱼的赵越:“赵老师!茶吧有我刚泡好的红枣茶你去给敏辉送一杯!”

  赵越被扰了休息,但许是因为担心王敏辉别真病了,倒也难得没和郑棋元拌嘴,却有人先他一步向茶吧走去,浑厚的男低音随即传来:“没事越哥,你去休息吧,我来就好。”

  赵越正要点头,却听到郑棋元在厨房里又喊了一声:“士原!来学炒糖色!”

  周士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拒绝,这厢赵越又摆了摆手示意他让他去学,他也只得放下茶杯往厨房去。


<采访间>

  -Q:怎么在那个时候突然叫士原去学炒糖色?

  -郑棋元:我本来也有分神注意茶吧那边的情况,士原过去的时候均朔瞪了我一眼。

  -Q:是故意的吗?

  -徐均朔:(装傻)故意什么?不是郑主任恰好叫他来学炒糖色的吗?关我什么事?


  7:30p.m.

  <今日任务>

  1、约会双方已配对成功,即日起开放聊天室!地点选择方已决定好聊天模式,请收到短信的嘉宾8:00p.m.到指定地点进行聊天。

  2、每日固定活动<决定了!是你>截止时间10:00p.m.,请大家准时发送短信~


  郑棋元今日掌勺,大家自然是不会再让他去刷碗的,按照排班今晚轮到董攀和王敏辉。

  碗碟已经提前被王敏辉泡进挤了洗涤剂的水池里,董攀戴上橡胶手套,想在洗碗的时候找个话题打发时间:“你知道虹旭喜欢吃什么宵夜吗?”

  “怎么,你对他有兴趣啊?”王敏辉晚上饱餐一顿,精神和心情都好多了,此时也有了闲心思打趣,“我记得你相识关系人写介绍信的时候说你是一个挺脚踏实地的人,但旭旭看起来挺天马行空的。”

  “开完赛车买蚝油怎么不算天马行空呢?”董攀参加节目心态好得很,被打趣了也是一笑而过,想接着说点什么却被王敏辉打断:“咳咳,聊爆了啊,我当没听见。”

  董攀愣了一下,细细回想了一下刚刚说的话,有些不好意思:“这不是话赶话也没注意,为了报答你我帮你多洗俩盘子吧!”

  “其实我也不知道郭虹旭宵夜喜欢吃什么,如果是我的话工作日还要熬大夜估计只能干嚼咖啡了——不过他上班时间应该挺弹性的,送点能充饥但又不太刺激、易消化的就好。”王敏辉拧干抹布擦灶台,决心帮人帮到底,“他的工作室在城南艺术片区,你搜白昼飞虹画坊应该可以定位到——实在不行你就定位片区东门,离得挺近的。”


  王敏辉背对着厨房门,所以没看到方书剑在听到他提到白昼飞虹的时候就僵在原地没动,好一会儿才拿了牛奶坐回沙发上看蔡程昱打音游。

  “怎么了方方?不舒服吗?”蔡程昱虽然专业成绩好,但这和擅不擅长音游没什么关系,他刚刚那一局的战绩就颇为惨淡。他向来对游戏兴趣不大,分数不好就及时止损,想和方书剑聊聊天,却发现他魂不守舍的,没忍住用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我没事。”方书剑努力笑了笑,“我就是有点累了,今天画了一天稿子。”


  8:00p.m. 别墅花园

  黄子弘凡率先占领了秋千架,于是高杨便坐到了他对面的藤椅上。而出乎黄子弘凡意料的是,高杨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道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晾着你,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回复你。一切进展得太快了。”

  黄子弘凡有些诧异:“你猜到了?”

  高杨的表情十分诚恳:“原来没明白,后来去百度了,再联系一下日常生活状态那应该就是你了。不好意思,我之前确实一门心思扑在赛车上,手机就是沟通工具,现在新的工作起步阶段又有很多东西不懂,对于这些梗确实是不太了解。”

  “那就更不需要抱歉了,我也知道这个速度是太快了些。我性子急,但你不必强迫自己跟我的节奏,这对你不公平。”黄子弘凡双脚踩地让秋千停止晃动,看着高杨的眼睛,“反正还没到节目规定的表白时间,你把我当正常的朋友了解、相处就好啦!不用因为我的态度给自己压力。”

  他伸出手,脸上带着大大的笑容:“让我们先拥有一场美好的第一次约会吧!”

  于是高杨也伸手握住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演播室>

  “我要尖叫了。”王梓庭带头鼓掌,“太会拍了吧,这个两手相握的定格是怎么回事?导播老师你也嗑到了?”

  “小黄还是那个小黄,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内心,但从不给对方压力,直率热烈又懂事体贴。”余笛一直不吝对黄子弘凡性格的称赞,“反观书剑那边,明显是有心事了。”

  “是的,感觉他从听到敏辉对艺术片区内部了如指掌便开始走神了。是知道敏辉下午去过了吗?”陈辰颇有些忧心忡忡,“这孩子一看就心思重!”

  齐思钧注意到刘岩似乎也在想些什么,便抛话题过去:“刘岩老师是不是有什么想要补充的?”

  刘岩却摇了摇头:“再观察一下。”

  齐思钧便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没人注意到攀攀吗?确实是实干派,一上来就要订宵夜过去,抓住你的心先抓住你的胃,走这招是吗?”

  王梓庭扭头过来:“就不能是人家心眼好,关心朋友害怕他晚上熬夜吃不好吗?”

  齐思钧笑着抛饵钓鱼:“梓庭姐也是很好很好的人,这不请好朋友吃顿宵夜?”

  “你是主持人要上镜的,晚上吃多了早上容易肿,我这是另一种方式的关心。”王梓庭可不上钩。


  相较于见面聊的黄子弘凡和高杨,选择了发短信的另一组就没这么和平温馨了。

  周士原坐到小黑屋里,看着面前匿名的线上聊天室,先礼貌性地发了一句:“你好?”

  对面一上来就带了火药味儿:“我挺好的,不好的怕是另有其人。”

  周士原略略思索了一下,忽然乐了,连对面话里的冲劲儿都没放在心上:“选这地儿的还真是你啊?”

  “你冲着我来的?”

  “那倒也不是。你也不是冲着我来的呀。”

  “你怎么知道我不是?”

  “那咱俩约会完回来就告诉节目组我们俩进展飞快一刻也等不了了要么公开要么下车。”

  “……”

  “你看,急了。”

  对面头像灰掉的一瞬间,周士原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第三次短信接收情况>


郑棋元 收到1条短信

应付一下。


赵越 收到2条短信

下来喝酒…

不知道给谁发,就你了。


郭虹旭 收到2条短信

加班也别熬太晚,注意休息!

我会来的。


高杨 收到1条短信

约会愉快!


董攀 收到1条短信

鱼丸汤或者燕麦粥都不错。


王敏辉 收到1条短信

没着凉吧?今天你室友不在,记得照顾好自己。


徐均朔 收到0条短信


郑艺彬 收到1条短信

老地方。


周士原 收到1条短信

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蔡程昱 收到0条短信


方书剑 收到1条短信

保温箱里温了一盒阿华田,喝点甜的心情好


黄子弘凡 收到1条短信

我很期待。



- EP3·END -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