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崽超人-

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湖岛群像】恋爱吧!人类:EP3(上)

Tips:

1、架空背景,尽力避免OOC;

2、恋综文学,难免乱炖,CP洁癖慎入;

3、本文一切理念都是作者自己的观点,不代表人物现实生活中的真实看法。


  “生活细水流长,爱意永不打烊!欢迎大家收看素人恋爱观察节目《恋爱吧!人类》。在本期节目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要为大家介绍两位新朋友——知名节目主持人陈辰女士和B站知识区百万UP主王梓庭小姐。陈辰老师的到来让我压力倍增啊,你也是吧,余笛老师?”齐思钧先拿自己打开话题,又巧妙地将主场还给观察员,镜头随着齐思钧的介绍移动,陈辰温婉大气地微笑,却又转头向余笛挑了挑眉,王梓庭则活泼的挥了挥双手,“二位将作为常驻观察员陪伴大家完成接下来的节目录制。关于上一期节目,二位有什么想要分享的吗?”

  陈辰示意王梓庭先说。在这个温馨的演播室里,穿着晚礼服站上大舞台的强大气场被她好好收起,优雅的主持人身上是温柔知性的气息。

  于是王梓庭便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她的目光主要还是集中在小辈身上:“小高和小黄,好学生气的相处模式,当然,主要是小黄。追人的方法非常简单直接啊,非常听小高相识关系人的话,认准目标直接出击。但是小高应该是第一次接触这种情况——他在先导片里说过自己的人生目前为止都在与风赛跑,没有时间收集感情经历。所以他会觉得无所适从,而且因为他对感情的钝感会让他无法在第一时间体察到自己的心思。这应该也是他一直没有给出回应的原因。”

  她明显做充分了功课,所以在分析的时候可以侃侃而谈。陈辰见她话音落地后没有继续补充的意思,便开始分享自己的观点:“我想聊聊棋元。他目前表达出来的态度很不积极,感觉来这里纯是来交朋友的——这当然和他与其他嘉宾的年龄差有关,以他的性格应该不太会找一个比他小太多的爱人——但是这也是问题所在,因为既然如此那他完全没必要上这个节目,我们导演组也不会把嘉宾绑架过来逼着他出演呀。这就说明在这个节目里,有他在意的人,至于这个人是谁,我觉得其实已经很明显,他可能会是这段关系的破局点。”

  在陈辰发言的时候,余笛一直微笑着看着她,眼睛中不自觉地流露出的都是骄傲且缱绻的爱意,以至于都没有注意到导播老师专门给到他的镜头。齐思钧见状出言调侃:“余笛老师眼睛里的柔情都快溢出来了,要不我们换个座儿?”得到回应后便将话题引回,“嘉宾接下来还会碰撞出什么火花呢?让我们一起进入下一期节目!”


  2026年4月8日  S市  5:30p.m.

  郑棋元难得准时下班,他游刃有余地对付过去同事的戏谑和调侃,在等电梯的时间里发了条语音:“敏辉,我这边下班了,需要我接你一起回去吗?”

  “敏辉?”明艳的女医生突然从他背后出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脸打趣的笑容,“是那个比你小十几岁一直对你穷追猛打的患者吗?老铁树终于要开花了?”

  郑棋元被吓了一下,又平白无故被打趣一番,好气又好笑。对着好友他无需客气,即使在镜头前也还是呛了回去:“朱主任,你很闲?”

  镜头扫过女医生的胸牌: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朱梓溶。

  朱梓溶面露不满,双手插进白大褂口袋里:“我怎么能叫闲呢?急诊那边刚叫我去做会诊,会诊结束还有一台手术,我这么忙碌还要分出心思来关心我好朋友的感情生活,连我亲老公的偏头痛都丢在一边,你不感动就算了还说我闲,你有没有良心啊?”

  朱梓溶口齿伶俐,一番话说得连珠炮似的,郑棋元认输地摆了摆手。两人一起进了电梯,郑棋元手机屏亮了一下,是王敏辉回了微信,说今天下午出了外勤,那地方有地铁直达,不需要接了,谢谢棋元哥。

  朱梓溶凑过去看了一眼:“呦,人家不领你的情呢。”

  郑棋元看着玩心大起的朋友,无奈的叹了口气,说:“不是他。”

  手机屏幕的另一边,王敏辉回复完消息便摁灭手机屏,站在路边看了很久的车来车往,才像堪堪平复好心情,转身向地铁站走去。


  时间线拨回4:45p.m.。

  S市作为国内最繁华的城市之一,近年来格外注重以文化多元繁荣发展为新主题打造新的城市名片,城南艺术园区就是在此背景下新开发的建筑群。园区以综合展览馆为圆心,向四周错落有致地辐射各类艺术工坊,各工坊外观布局根据主打艺术品的不同特征进行设计,风格多变的同时又保持着一种独特的协调。

  王敏辉是专程请了假来的。这片园区因为占地较大且要营造静谧高雅的艺术氛围,选址的第一要务就是远离市中心,所以地铁转了好几条线才到。王敏辉认路不太行,跟着园区内的提示牌也还是绕迷了一圈,倒是在中途有了意外发现。

  一块中间挖了三个拱门状的洞的巨大白色大理石作为前景,中间是一个小小的庭院,中心是一口小巧精致的喷泉,四角撑着四把白色的遮阳伞蓬,其下各摆了一张藤编矮几,主体建筑是后景的那一座白体红墙的二层小楼。大理石门洞的最左边竖排刻着黑色仿宋字体漆印:白昼飞虹;馆主:郭虹旭。

  虽然这也不算什么秘密,但这一意外收获还是让王敏辉的心情稍稍美好了起来——但他此行的目的并不在此,于是他只是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准备抽时间发给当事人。

  为了避免再兜圈子,王敏辉认命地选择打开导航,跟着地图路线找到了目的地。与郭虹旭的画坊设计风格完全不同,这栋建筑的外观是以星球为创意的一个深蓝色弧形立面,球体上环绕了一条金色的“行星带”橱窗用来展示设计品,左手边的透明玻璃门连着廊道可以通向工坊之中,立面上雕刻的名称用的是金色喷漆:Future;馆主:方书剑。


  工坊的前台热情的和他打招呼,问他找哪位设计师有没有预约记录。王敏辉搓了搓手,开口回答:“我找书剑,昨天晚上在节目里和他发了短信,这可能不算预约吧?”

  听到“节目”二字,前台小姐姐已经浮上了意味深长的笑容,在一楼的设计师们也齐刷刷回头看他。王敏辉被他们看得也有些脸红,只能岔开话题:“没关系,如果他今天没空的话我可以改天再来,还是应该当面给他说的,是我的问题。”

  前台小姐姐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和同事的行为让他很局促,立刻解释道:“不好意思先生,我们都很关心方方的终身大事,所以听到您是节目里的嘉宾才忍不住多看你几眼,请您千万别介意!”王敏辉摆摆手说没关系,她像是想要补偿刚刚的失礼一般格外热情,“今天有一个客户来取东西,方方和他在楼上办公室呢。要不我先带您上去?”

  王敏辉拒绝了她的提议,只问能不能四处逛逛,得到允许后便随意走动了起来。比起一楼面向市场、追求大众普遍认同的展品,二楼的珠宝比起单纯的金银玉器、珍珠钻石,更多的依从当前时尚潮流的元素进行设计,有很重的金属质感——二楼是做了隔断的小阁楼,空间并不大,是属于方书剑一个人的空间,摆的这些饰品倒是与他印象中的方书剑反差甚大。

  他甚至幻想了一下方书剑戴上一些设计夸张的项链唱rap的样子,不免被自己离谱的想象逗笑了。

  可是下一秒,王敏辉就被站在方书剑工作室里脸上带着温柔笑意侃侃而谈的人钉在了原地。他知道偷窥别人讲话是很失礼的行为,可他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周士原——来这里见方书剑,他是带着私人原因,并不是一时兴起来转转的。他甚至迁怒似的怨恨方书剑为什么要给房间做了这么好的隔音后,偏偏安装一扇什么都遮不住的玻璃门。


  方书剑从周士原手里抽回一枚素圈戴回左手中指,语气故意抱怨,面上还是笑嘻嘻地:“就你事儿多,那等我消息吧,先说好,到时候再挑刺儿不伺候了!”

  可是王敏辉不知道这些,他只看到方书剑极自然地从周士原手上接过一枚戒指套在自己左手中指上,从此做的所有心理准备在一瞬间崩塌。

  而周士原也像刚想起来似的,有些疑惑地问方书剑:“对了,你昨天的短信什么意思?我没给你发啊。”


-EP3·TBC-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崽超人- | Powered by LOFTER